科普| 物联网卡最全介绍(二)


2.1 什么是物联卡短信接入码?
答:短信接入码是客户短信平台的号码,由移动公司的管理员统一分配。企业客户平台可通过这个号码向物联网终端发送短信。


2.2 为什么要添加短信白名单?
答:物联卡要进行短信通信都需要添加短信白名单,如某张物联卡未添加白名单,那么用户平台给这张卡发送短信就会失败。


2.3 为什么 10648 号段的卡放入终端不能使用或者比普通卡入网慢?
答:中国移动的 PLMN(公共陆地移动网络)为 46000、46002、46007、46004,10648号段为 46004 开始的号码,46004 是中国移动启动的新号段,有些终端没有将 46004 写入终端程序,所以导致终端不识别,终端需将 46004 写入终端程序。选择网络慢的问题因为 46004 为新号段,终端程序在选择入网时,一些终端程序是根据排序的方法来选择网络,终端程序将 46004 排在最后就会出现终端在第一次入网时稍慢,第一次使用完后,一些终端程序会保存使用过的 PLMN,一些终端不保存,不保存的终端在第二次选择网络时会按照第一次的选网流程进行选择网络,就会出现一些终端在第二次入网时还是稍慢。


2.4 为什么物联卡和现网卡放手机上测试时,存在物联卡网速缓慢?
答:物联网的网络架构与现网卡的网络架构不一样,现网卡是通过使用地网络网元进行数据业务访问,物联网的网络架构,企业对部分网络网元做了统一部署,在数据传输路由路径上与现网卡相比稍微长一些。


2.5 物联卡与现网卡相比优势在哪里?
答:
1、一点接入,全网服务
在一个省办理业务,全国都能使用,避免与多个省进行业务对接,且没有漫游费。
2、计费方式灵活
提供了流量池计费方式和按生命周期计费方式,按流量池计费,客户购买流量池后,实现多张卡共用一个流量池的功能;按生命周期计费,即终端硬件费加上终端整个生命周期包月费的总合,再通过一定折扣分摊到每个月;另外,可申请测试期,满足客户测试期需求,并为客户免费提供测试流量及短信。
3、网络更安全
通过物联网专用的网元设备,实现物联网与现网的网络分离,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可靠的网络;
4、通信管理
能够为客户提供通信在网状态查询(开关机信息、短信失败原因查询)、流量信息查询、余额查询等功能;
5、终端管理
为客户提供终端管理、远程控制、远程升级等,让客户时刻掌握终端状态,出现故障及时发现,帮助客户快速定位故障;
6、用户自主管理
向客户分配专有帐号,或为客户应用平台提供直连的 API 接口,满足客户对终端的工作状态、通信状态等进行实时的自主管理;
7、码号资源丰富
提供 11 位和 13 位的号码,充分满足用户大数量码号的需求。

声明:目的地-Destination|版权所有,违者必究|如未注明,均为原创|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 科普| 物联网卡最全介绍(二)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寻得良人、共赴白头,祝你也祝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