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物联网卡最全介绍(三)


3.1 NB-IoT 卡与物联卡有什么区别?
答: NB-IoT 卡在卡形态上与物联网 4G 卡一致,且与现有物联网业务使用相同的号段。APN 接入时候目前可通过通用 CMNBIOT 接入。不支持一个客户开通多个 APN


3.2 NB-IoT 业务开放范围?
答: 业务开放范围为中国移动内地 31 个省区市公司,暂不支持港澳台及国际漫游。仅向企业客户开放,暂不对家庭客户、个人客户开放。不支持语音、彩信等业务。


3.3 如何定购 NB-IoT 卡?
答:NB-IoT 只支持企业业务,企业客户办理 NB 业务需提供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以及单位相关授权证明等联系移动直属营业厅或客户经理办理。(具体材料需咨询移动公司客户经理)


3.4 NB-IoT 业务当前有哪些资费?
答: NB-IoT 当前有两档资费,套餐资源:A 档,50M/卡/年;B 档,300M/卡/年套外:A 档,20 元/50MB(不可共享,不可打折),B 档,40 元/300MB(不可共享,不可打折)。A 档不足 50M 按 50M 计,B 档不足 300M 按 300M 计。


3.5 NB-IoT 是否自动开通 2\3\4G?
答:对于订购 NB-IoT 业务的用户,允许其接入 2G/3G 网络,默认关闭 4G 网络,NB-IoT专用 APN 用户有需求可以申请接入 4G 网络。


3.6 NB-IoT 是否支持测试期?
答: NB-IoT 业务客户可选择开通 1/3/6 个月的测试期,测试期最长 6 个月且只允许开通一次。测试期期满或客户提前结束测试期后须正式签订协议,发起业务订购流程,暂不订购的用户须进入停机保号状态


3.7 目前已开通的物联卡是否能订购 NB 资费?
答: 不能。需要先进行销户,做资源回收,再订购 NB-IoT 的主体产品及套餐。


3.8 如果没有 NB-IoT 信号但是定购的 NB 套餐,使用的 2/3/4G 网络上网,资费怎么计?
答: 资费按 NB-IoT 套餐资费处理,与使用网络无关。


3.9 NB-IoT 能否使用流量池和流量共享?
答:支持。


3.10 NB-IoT 网络适用于哪些业务场景?
答:NB-IoT 业务的规模发展与所承载业务模型密切相关,其能适用的场景是“小流量、上报为主、长期休眠、功耗敏感性、低移动性”应用。


3.11 NB-IoT 网络的覆盖地区?
答:目前 NB-IoT 网络已覆盖,具体覆盖地区需向省公司确认。


3.12 NB-IoT 是否有专用 APN?
答:NB-IoT 支持专用 APN 及通用 APN。


3.13 如何确定 NB-IoT 设备是否按实际休眠模式进行工作?
答:此项需终端侧确认


3.14 NB-IoT 是否支持节电参数变更?
答:目前仅支持通用 APN 下的节电参数变更。

声明:目的地-Destination|版权所有,违者必究|如未注明,均为原创|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 科普| 物联网卡最全介绍(三)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寻得良人、共赴白头,祝你也祝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