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会在看完一部电影/电视剧/小说后陷入一种孤独感中?


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看完一本书/一部电影就像是体验了另一种人生。每当看完后,就必须从书中的世界抽离到现实世界,我们会丛书中感悟,会舍不得书中的人物。


因为孤独。


换句话说,发现“孤独”这个过程,本身就是空虚与寂寞的。一个人去自助餐厅吃饭、一个人去看电影,过程中可能并发现不了什么,然而一旦这个行为结束,你开始有时间打量自己,你会立刻陷入这样的恐慌之中。


相比较而言,与朋友一起去看电影,因为在电影结束之后,你能立即与周围的世界产生交互,你的孤独可能只有屁股离开座椅的一瞬,短得让你无法察觉。而阅读注定是一种私人化的行为,它不存在说你与几个朋友一起阅读,看一段还能叽叽喳喳个半天这种情况。


当你要承受现实无所依托与小说中紧凑的故事情节之间的强烈落差,那种恍然若失的感觉把阅读逐渐变成了一种诱惑。

声明:目的地-Destination|版权所有,违者必究|如未注明,均为原创|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 你是否会在看完一部电影/电视剧/小说后陷入一种孤独感中?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寻得良人、共赴白头,祝你也祝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