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隧道理论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情况?放你在路上看到一个人的时候,你会突然在脑海中想象,以对方的视角来看自己?


想象一下,你在结束漫长的一天后,正穿过城市繁忙的街道步行回家。可是,在你离家还有五百米的时候,突然开始下大雨了,你暗暗骂道自己也太倒霉了。
然后,你看到一个男人正走过来,雨水打在他漂亮的西装上,但他还是带着笑容。你们越来越近的时候,都看了对方一眼。
现在,你好像变成了他,然后从他眼里看到了之前的自己,那个撅着嘴走在雨中的人。但同时,你又变得很开心,因为这场雨让你这本就荒谬的一天变得更滑稽了,而且,雨让你想起了你的童年,因此也让你放松下来。
这个概念来源于现实隧道理论。每个人都会通过自己独特的经历、教育、价值观和情绪来看待世界,他们都存在于属于自己的隧道中,所以,世界上没有什么普遍的真理。但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此总是以浮于表面的行为来评判别人。
从更深层次来说,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不是你,然而很多人对他人行为或反应的误解和不理解,都是因为他们不理解这句话。
当然,你也很容易会被别人的经验和情感所影响,但当你能从他们的眼睛向外看时,你会发现,自己更有同理心了。

声明:目的地-Destination|版权所有,违者必究|如未注明,均为原创|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 现实隧道理论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寻得良人、共赴白头,祝你也祝我。